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三抓三促】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:春耕生产忙 司法来护航

来源: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 作者:高建军 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6∶35
字体:【 打印

为进一步加大乡村普法力度,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,近日,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充分利用春耕有利时节,联合镇综治中心、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,组织广大普法志愿者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、农家院落,有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。

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,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,通过面对面、一对一的形式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法律故事,结合相关典型案例,向广大农户现场宣讲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》等法律法规,重点剖析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、租赁等法律条款,对签订土地流转合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解读,并对农户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。同时,针对春耕生产期间易发生的土地争议、农资购销、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进行专项排查化解,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矛盾,理性维权、合法维权,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。此次活动中,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,解答群众咨询23人次。

通过此次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观念,把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,让法治的种子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,为春耕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